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纳米抗菌技术搅局羽绒服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直三缄其口的波司登总裁高德康日前正式宣布与国内权威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结成科企“战略联盟”,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纳米“三拒(拒水、拒油、拒污)”面料和纳米抗菌羽绒引入防寒服领域。业内权威人士认为,波司登此举实现了防寒服抗菌、护理、保养、洗涤方面的重大突破。

  众所周知,纳米技术在国内服装领域的应用已不算新奇,然而在防寒服领域却从未实现真正的市场化、产业化。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波司登总裁高德康认为,随着羽绒服朝时尚、舒适、健康的方向发展,纳米技术在防寒服领域将得到更大范围的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据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新厚介绍,这种羽绒服的品质升级主要体现在纳米“三拒”面料和纳米抗菌羽绒的应用上。前者是经现代纳米材料改性处理后研制开发的新型多功能织物,在原有的透气透湿性、强力牢度、色泽鲜艳、手感细腻等优点的基础上,更有神奇之处。由于纳米材料的独特几何形状与尺寸效应,织物表面形成互补的界面效果,当油、水、污物溅落在衣服上时不会浸入布料而自动滑落。其拒水性指标为5级,拒油性指标达4级以上。而纳米抗菌羽绒则是采用纳米技术将无机银系抗菌剂混合整理到羽绒纤维中,使羽绒具有抗菌、除臭等功能,其广谱抗菌、持久抗菌的卓越性能可有效克制细菌对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

  据悉,波司登雪中飞纳米、抗菌羽绒服的各项抗菌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前不久已通过中国抗菌材料及制品行业协会的权威认证,成为“中国抗菌标志产品”。专家预测,抗菌、抑菌产品将成为今冬羽绒服装的主流。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