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石狮16家企业列入产业预警重点监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从石狮市统计局获悉,从今年3月起,省外经贸部门在全省了开展产业损害预警重点监测调查,在全国纺织服装、鞋业、电子等具有代表性的行业内,石狮市有16家企业列入了产业损害预警重点监测调查单位。

  国家商务部为维护国内产业安全,在纺织、电子等行业建立了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石狮有11家在纺织服装行业中具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列入了预警重点监测单位,从一个侧面体现出这一我国纺织服装产业重要集群地的份量;石狮有3家鞋企成为预警监测对象,也体现出石狮休闲皮鞋行业在全国同行中占有一席之地;石狮有2家石狮电子企业产品进入了重点监测目录,则从一个侧面体现出石狮电子产业部分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

  石狮的支柱产业已经融入到全球一体化浪潮之中,因此,不可避免地要受到国际上一些限制条款、或不确定因素的冲击,使其面临严峻的挑战。像欧美纺织品贸易配额限制的取消、重设、再取消,对石狮纺织服装企业在规划出口数量、出口品种结构、出口地区的配置和调整方面,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发达国家在纺织品的非贸易技术壁垒上,陆续出台了不少新的技术标准,也使石狮部分企业在信息不对称情况下躲闪不及,吃了不少苦头,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有过非常深刻的教训。

  欧盟在发起对中国皮鞋反倾销中,石狮的休闲皮鞋业首当其冲(晋江的运动鞋不在反倾销之列),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石狮有的龙头鞋业企业也积极应诉,还聘请了国际知名律师(其律师费用以小时来计算),但最终却遭到欧盟法院不予受理的冷处理,数十万美元的应诉费用付之东流。

  国家商务部通过完善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对最新的产业、贸易、市场信息建立监测指标体系,尤其是开展部分重点敏感商品的区域或国别分析研究,能有效地保护包括石狮在内的中国产业发展,使产业方向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调整。石狮市在产业损害预警工作方面,曾有过多次成功的案例。例如,在日本将于2006年5月份实施“肯定列表”制度之前,石狮国检部门、市总商会提前向水产出口行业发出了经济预警通报,并制定了紧急应对预案,成功地防范了水产品对日出口危机的出现,在全省水产品对日出口受阻的情况下,当年,石狮输日水产品却逆势大幅度上扬,出口量和货值分别增加了300 400%%。
 
来源: 石狮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