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印花面料竞放布艺沙发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记者走进北京宜家、居然之家等大型家居卖场,今夏的沙发面料与款式让人眼前一亮。在宜家家居,记者留意到,许多沙发大胆运用了粉红色,而且从色调到主题都彰显着跳跃活泼的居家氛围。据销售员介绍说,粉红色犹如盛开斗艳的桃花,象征温柔贤淑,给人一种恬谧的纯净感觉,深受广大家纺企业的喜爱。随着面料生产加工工艺的不断改进,粉红色印花布逐渐扩大应用范围,被广泛用于制作舒适柔软的沙发布艺。

  沙发面料在沙发产品的制造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布艺沙发的整体制造成本中约占1/3的比重,可以说是沙发生产的重要原材料之一。

  据记者获悉,目前沙发布艺面料的主要生产集中在浙江地区,而广东地区是目前沙发面料的主要市场。面料的档次主要取决于面料的主要成分,如高端的真丝与最基础的化纤类产品,它们的价格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而沙发在市场上的价格表现,主要也是受到所使用面料的影响。

  据洛克家居总经理莫强介绍:“今年,在面料行业的一些新技术中,最流行的要数数码印花,这种技术通过电脑控制,实现了大图案在面料方面的表现,色彩更为丰富,图案清晰度更高,目前属于比较流行和高端的新技术产品,但同时这类产品的生产周期更长,价格是传统产品的两倍,多被一些高端品牌企业所青睐。”

  洛克作为一家独立的沙发面料供应商,主要针对广东地区,以深圳周边企业为主,产品定位在中高端为主,包含部分纯进口面料。相比其他原材料领域,国家对面料的监控和管理相对严格,并且有一系列相应的检测标准,包括面料的染色工艺,到成品的性能表现,包括面料的起毛、起球等指标。“其实布艺面料也会在上色的过程中,使用到一些化工原料,会涉及到甲醛等指标的检测。现在,政府对面料成品,甚至沙发成品的环保指标要求十分严格,这对于家居制造企业和我们原辅材料供应企业的提升起会到更好的促进作用。”莫强表示。

  对于目前的市场,作为家居行业的供应企业,洛克在今年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受到房地产、家居销售等因素的影响,沙发面料的采购量都有所下滑,而沙发面料同床垫、窗帘等布艺面料是无法通用的,市场受到沙发企业规模和发展的限制。在这样的环境中,面料企业也要考虑横向发展,例如拓展家装软装市场,通过建立设计师渠道,打开新的市场。

  莫强表示,公司将陆续参加国内的各大家居展会,“我们希望通过展会展示一些品牌的高端产品,例如之前提到的数码印花面料等,以及原装进口的一些丝绸面料,并计划在艺展中心开设门市店,希望将市场拓展到软装领域。”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