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绍兴市纺织产业提升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处于产业转型关键节点上的绍兴纺织业,如何摆脱对“低端道路”和“低成本战略”的路径依赖?昨日通过专家评审的《绍兴市纺织产业提升发展规划(2008–2012)》,提出了纺织产业未来5年提升发展的战略目标。副市长陈月亮参加评审会。

  占据绍兴经济“半壁江山”的纺织业,产业规模优势明显。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大小纺织企业6.2万家,从业人员64.2万人,全年完成销售收入2812亿元,占全国纺织业销售额总量的7.8%、全省的30.6%。但绍兴纺织业也存在诸多问题,如产业国际分工地位较低、集群的集体效率有待提高、企业品质管理不足、品牌建设与产业不匹配、专业市场地位下降等。

  《规划》提出了绍兴市纺织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即实施“差异化、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战略,走内外并举、量质并重的发展道路。不断强化产业链,促进产业和产品提升;不断提升价值链,增强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国际纺织品制造中心、贸易中心和创意中心,努力实现从纺织“大”市向纺织“强”市的新跨越。

  《规划》还提出了绍兴纺织产业发展的总量目标、质量指标、结构指标和资源环境指标。其中,总量目标为:到2012年,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产值达到3700亿元,年均增长12%,占全国纺织比重的8%;自营出口达到160亿美元,年均增长25%,占全国纺织比重的8%。

  绍兴市把产业提升的重点锁定为强化产业链和提升价值链。在纤维产品上,特种纤维和纯天然纤维都是绍兴重点发展的领域;致力于增加高档纺织面料比重,绍兴市将不断提高高档服装、时装及高档家纺面料的供给比重;靠节能减排提高印染技术水平,重点推广数码印花、自动控制、气流染色等先进技术,减少染色用染料、助剂量和后整理用药、用水量;打造服装家纺品牌,重点培育品牌龙头企业。

来源:绍兴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