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儿媳绣十字绣卖钱挣给婆婆筹医药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白山讯 每天早6点起床为家人做饭,8点就拿起针线,直到晚上10点多才合眼……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和平社区居民王洪梅强忍着颈椎病所带给她的疼痛,花费一年零九个月时间终于将一幅巨大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成功完成。她之所以抓紧时间完成该作品,其目的就是要给婆婆筹集医药费。

  12月1日,记者来到了王洪梅家。见到了她所绣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它长5.8米,宽55厘米,共有颜色78种,白色底子上绣着“清明上河图”中人物、山水、街道最繁华的景色。“这幅十字绣是满幅的!”王洪梅指着十字绣告诉记者,自己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公公是煤矿退休工人,月收入仅有1000多元钱,丈夫因腰有病不能干重体力活,目前只是在家附近的小煤矿做小工,月收入不足600元钱。婆婆去年又得了脑血栓。为了能尽早带婆婆去长春看病,王洪梅想到了绣十字绣卖钱挣医药费,于是去年2月,王洪梅开始了刺绣工程,用时一年零九个月终于绣出了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由于着急赶工期,王洪梅患上了颈椎病,每当拿起针线开始绣十字绣时,颈椎都是疼个不停。

  离开王洪梅家,我们相继走进白山的几家十字绣店铺。据店铺老板们介绍,王洪梅所绣的这幅“清明上河图”是白山迄今为止的首幅完整作品,具有较强的珍藏价值。
来源:城市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