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为治病 老太叫价5万元卖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六旬老太李彬玉,耗时近一年半,绣出一幅长达10余米的《中国戏曲脸谱喜迎北京奥运》十字绣(成都商报曾报道)。然而,由于长期劳累,李彬玉患上了心肌梗塞,急需手术。昨日上午,李彬玉表示,她愿将这幅心血之作以5万元的价格售卖给有缘人,“以筹集手术费用。”

李彬玉曾是内江棉纺厂的一名工人,最爱手工活。1997年,她遭遇车祸,左手粉碎性骨折,被鉴定为“七级伤残”。后来,她开始绣十字绣“打发时间。”北京奥运会前夕,李彬玉托人从北京带回一本《戏曲脸谱》,耗时一年半,赶在奥运会开幕前,将书上的99个人物脸谱绣在一幅画上。这幅十字绣长10余米,宽1米,张飞、关羽等99位古代人物脸谱栩栩如生。然而,因长期劳累,李彬玉患上了心肌梗塞,她的十字绣也从此终止。李彬玉表示,由于病情严重,她需要立即入院治疗,可能要做心脏搭桥手术。“医药费就大概要10万元”。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她想到出售这幅十字绣。据她介绍,当初买布和线就花了1万多元。估算了半天,老两口开出了5万元的价格。

来源:成都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