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四年织就的十字绣 希望有人买 用于治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0874c4ad30927bd1dad2ee7e82ac4fb2.jpg
孙书芳完成的十字绣“琴棋书画图”

    3月3日上午10时,聊城东昌西路附近的一家小院内飘出浓浓的中草药味。此时,身患白血病严重贫血的孙书芳脸色苍白,绵软的身体靠在床头,强打精神望着那块她历时四年才刚刚完成的十字绣。

    紧靠床头的炉子上煎着的中草药冒着热气,丈夫刘忠凯拖着一条因脑出血落下的残腿艰难地移到炉子前,准备给妻子喂药,由于手眼协调不好,刚煎好的中药差点洒在地上。

    看着行动困难的丈夫,孙书芳再也无法控制眼中的泪水……
    天降灾祸:妻子患白血病拖垮一个家

    孙书芳今年41岁,东阿县刘集镇仁庄村人,大她两岁的丈夫刘忠凯是原聊城国棉厂的下岗职工,两人膝下一儿一女。

    几年前,两人虽然无固定工作,但他们靠着勤劳的双手在城区经营了一家小吃店。虽然起早贪黑累了点,但生意红红火火,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疾病,让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坠入谷底。2008年12月1日,孙书芳对这一天记忆深刻。这天凌晨3点多,孙书芳随丈夫来到店里,开始张罗一天的生意。

    正在擦桌子的孙书芳突然感到天旋地转,一头栽倒在地。丈夫急忙跑过来,将她扶到椅子上,原本以为因劳累过度歇一会儿就会好转的她,歇了好一会儿也无法站起来。看情况不妙,丈夫赶忙拦下一辆出租车,将她送到市人民医院。

    检查结果很快便出来了。白血病,一个让人恐怖且无法接受的病症。孙书芳说,两人起早贪黑地忙活,攒下了一些钱,本打算在城区买套房子,给孩子一个安定的家。当时,房钱已交给了开发商。

    因为妻子得病,刘忠凯跑到售楼处向开发商说明了情况,虽然客户违约,但开发商还是原封不动地退回了所有房款。在接下来的治疗中,不仅几年来的积蓄迅速被花光,且债台高筑。

    一年后,孙书芳与弟弟骨髓配型成功,但因为无法凑够数十万元的手术费用,她只能继续进行保守治疗。
    祸不单行:丈夫脑出血差点丢了命

    孙书芳患病后,家庭的重担落在了丈夫一个人肩上。为了挣钱为妻子治病,刘忠凯靠着一己之力,没日没夜地干,既要忙着店里,还要看着家里,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孙书芳说,那段时间,劳累的丈夫眼里满是血丝,看着丈夫拼命地干,她时常掉泪。

    积劳成疾,刘忠凯终于支撑不下去了。2011年3月24日,刘忠凯从店里回来后,倒头便睡,随即,呼噜声便响起。可是,孙书芳越来越觉得丈夫的响声不对劲。于是,她试探性地喊丈夫的名字,可是连喊了几声丈夫就是不答应,若在以往,刘忠凯早已应声而起。

    孙书芳急忙起身,扶着东西走到丈夫身边,连续推了几下,刘忠凯还是不应声。看到口歪眼斜的丈夫,孙书芳顿感大事不好,急忙拨打了急救电话。随后,刘忠凯被送往医院,经过检查,被确诊为脑血管破裂出血。7天时间,刘忠凯一直昏迷,水米未进,并因出血量过大,医院下达了死亡通知书。

    拖着病体守在丈夫床前的孙书芳精神几近崩溃。“老天怎么能这样对待我呢?”她无数次地问自己。幸好,几天后,刘忠凯慢慢恢复了些知觉,渐渐地能吞咽食物了。刘忠凯能在死亡线上回来,连医生都说简直是一个奇迹。
    懂事孩子:14岁女儿辍学打工养家

    因为无钱治疗,刘忠凯很快便出院回到了一家人租住的小院里。当时,14岁的女儿还有两个月就初中毕业,但因为家庭的连续变故,这个14岁的孩子不得不辍学回家照顾重病在身的父母。而上小学的儿子,一直以来,学费全由一社会爱心组织进行捐助。

    在女儿的细心照料下,刘忠凯身体渐渐好转,但脑出血的后遗症让他丧失了劳动能力。14岁的女儿不得不开始四处找工作。尚未成年的她四处碰壁,接连遭拒,最终,勉强在茶楼找到一份工作。孙书芳原本想让女儿学些茶道,可是每天晚上闻到女儿一身烟酒味后,孙书芳感觉这工作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简单。不能因为这个家毁了孩子,她毅然让女儿辞去了这份好容不易才找到的工作。后来经人介绍,孩子在城区的一家服装店帮人卖衣服。

    孙书芳流着泪水说,虽然年幼,但女儿特别懂事,为了多挣些钱贴补家里,即使店里安排她休班,她也不会休息,依然坚持上班,每月挣的钱都如数交到父母手中。女儿只希望爸妈的病一天天好起来。

    “我愧对孩子!”孙书芳流着泪说。
    一丝希望:四年织就的十字绣 希望有人买

    家庭的接连变故,让孙书芳曾无数次想到过死。但是,每当看到一双儿女的身影,她就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

    2009年8月,孙书芳想到绣十字绣,希望关键时候可以为家里解决一些困难。当月,从城区一家绣庄取回一幅巨型琴棋书画图的原料,孰料,原本健康人几个月就能完成的,她一绣就是四年。四年里,她只要有一点力气,就会拿起绣针。展开这幅“琴棋书画图”,整块绣品宽1.15米,长3.3米,绣工精细,图案清晰亮丽、人物栩栩如生。孙书芳的母亲流着泪说,这幅“琴棋书画图”全是女儿在床上绣出来的。

    孙书芳说,现在自己的身体状况极差,严重贫血,无钱治疗的她只能在家里等死。她希望能有好心人买下这幅“琴棋书画图”,换些钱做自己的治疗费用,如果自己等不到那一刻,她希望把卖的钱捐献给和自己一样深受病痛折磨的贫困患者。

    此外,孙书芳表示,一路走来,若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她也不能支撑到现在,因此,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给需要的人些许帮助。

来源:聊城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