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优雅绅士的英国传统服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英国民族服饰很有特点。 首先是帽子,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英国绅士的圆顶硬礼帽——“波乐帽”(bowlerhat),它是一种硬胎圆顶呢帽,通常是黑色。传统上英国要人、名流显贵都要戴上这种礼帽,文艺作品中一提到B.H,读者可以立即联想到一位英国绅士。

  现在在各大城市的大街上,这种波乐帽已不多见,但并未消失。 其次是苏格兰人的“基尔特”(kilt),这是一种用花格子呢料制作的从腰部到膝盖的短裙,它形成于中世纪,是男子专用的裙子。

  当今苏格兰的男子日常生活中已经不穿,但遇到传统节日场合,男子就会重新启用。 再次是英国人的各种传统的工作服装和服饰,包括:法院开庭时法官穿的黑袍、戴的假发,教堂礼拜时牧师所披的长袍,历届国会开会时女王所穿的白色长裙礼服、戴的王冠,还有王宫卫士所穿的鲜艳的短外衣、黄束腰、高筒黑皮帽,伦敦塔楼卫士的黑帽、黑衣,近卫骑士的黑衣、白马裤、黑长靴。

  尽管英国是一个有着丰富的民间传说和传统的国家,但是它却没有十分确定的民族传统服饰。

  最出名的英格兰传统服饰就是人们在跳莫里斯(Morris)舞时穿着的服装。现在,在许多乡村夏季表演民间舞蹈的时候,还能够见到这种服装。表演的男子们都穿着典型的传统服饰:白衬衣、白裤子,戴一顶用毡子或者麦草做成装饰有缎带和鲜花的帽子,在绑腿和毡帽上有许多小钟铃,小铃和缎带的作用是避邪和祈求丰收。

  这种服装的变化非常丰富,不同的地区都有些小变化,也有穿黑色衬衣、黑色裤子的,并在脸上涂黑。舞蹈道具有手杖、剑、白色手帕、鹿角、牛角以及罂粟(象征身体健康)、麦穗(象征丰收和富裕)等等,都带有英格兰传统服装的特色。传统的莫里斯舞通常被当作一种仪式,含有与地球起源有关的神秘含义,表演者全部为男性,但现在也有一些女性成员。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