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孝义市兑镇镇巧妇绣出致富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孝义市兑镇镇,有这么一群妇女,平日里一有空闲,就穿针引线,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用自己的巧手,绣出了孝义的文明,绣出了独特的致富路。

    记者驱车来到该镇致远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看着一双双精美的鞋垫好奇的问正在干活的张大姐:“您绣的这是什么图案啊?”张大姐乐呵呵的说:“这是金鸡斗白菜,莲台莲蓬水鸭子,轻轻松松活八十;这是打碗花,进了门子,就当家”。说起这个合作社,就不得不提一位在兑镇镇妇女口中常常念叨的人——杨变芝。她在一次用工洽谈会上,了解到紫轩听雨时装有限公司需要大量的刺绣活后,便开始动员镇里的女工。当时有65人报名,后来增至116名,她紧锣密鼓组织大家搞了25天的培训。经过多方努力,2012年5月8日,她带领这些妇女成立了致远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让兑镇镇各村闲散的妇女们有事可做,有钱可赚。

    以前每天不是打麻将、打扑克,就是唠闲话,没事干的妇女,现在都开始了刺绣生活。她们说:“刺绣赚的钱,添不到斤里,也能添到两里,既贴补了家用,自己也感到快乐充实。”

    合作社成立之初,刺绣产品只是定向供应一家公司,销路单一。为了扩大销路,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产品,杨变芝通过手机上网,利用网络来为合作社做宣传,还在淘宝网上注册了网店。这招果然奏效,一位温州客商了解到情况后,专程来到孝义,现场就收购了300双鞋垫,当时的收购价是一双100元,仅这一次,就为合作社的妇女们带来了3万元的收入。看着缝制的绣品,为自己带来了收入,大家的干劲更足了,刺绣时也更用心了。

    为了把合作社做大做强,该合作社还对这些会员进行定期培训,给予技术上指导,使妇女们的刺绣水平不断提高。如今,合作社越来越规范了,妇女们刺绣起来,轻车熟路,穿针引线间,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就这样诞生了。为了让大家的绣品更有文化内涵、时代气息,杨变芝将带领妇女们,把孝义市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城市精神,还有二十四孝的来历,设计出来,绣到鞋垫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孝义。

来源:吕梁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