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强化对甲醛含量控制须把好五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甲醛是一种潜在致癌和致畸的有毒化合物,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对纺织品中甲醛含量提出了严格限量要求,我国《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也对此提出了强制要求。但笔者在日常的检验监管中发现,纺织服装甲醛含量超标现象仍时有发生。分析发现,纺织品生产过程中许多环节都可能造成甲醛含量超标,如防皱整理、柔软整理、硬挺整理、染色、涂料印花等。因此,要控制好甲醛含量,纺织企业须对生产的各个环节加强控制。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控制甲醛含量超标要切实把好五关:一是把好进料关,选择产品质量稳定、信用较好的原辅料供应商;二是把好质检关,有检测能力的企业要对每批原辅料及成品进行甲醛含量检测,只有检验合格才允许生产与出厂;三是把好成衣染色及后整理关,在产品加工过程中针对不同的原材料、加工设备而制定不同的工艺,对于经过分析认为甲醛含量易于超标的产品,及时进行甲醛含量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调整相关工艺,以确保检测达标;四是把好人员素质关,提高内部质量管理人员对甲醛含量达标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质检工作;五是把好重点产品检验关,强化对限量要求较高易超标的婴幼儿服装以及直接接触皮肤用品的检验。另外,各国对纺织品中甲醛的限量要求不尽相同,检测方法也有差异,因此出口服装只有按输入国的技术标准进行检测与控制,方能满足要求。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